一般缺德创作者

 

心结

宁沐宁短打。不仅仅是刺杀小说家一部电影的剧透




李沐总执意要屠灵呼他为老师,即便他们俩不曾有过任何白纸黑字的师生关系。


屠灵擅自揣度他老板的用意,老板有心结,心结是什么,她说不明道不清,只觉水深似渊。


后来她终于在关宁晕厥过去的那一晚瞧见李沐头一次实打实地注视被雇佣来做杀手的男人。她不太记得李沐是从何时开始把关宁列入监视名单,再往前追溯,又是多久以前开始认得“关宁”这一名词。


李沐注视关宁,眼神浅浅薄薄,好似已经看过这男人太多次,所有的情绪被揉碎了或是消磨了,经历了一百万年的,几千万次的淘涤,磨得只剩那么薄薄一片,好似一层纸,轻轻一捅就碎裂,剩下一个边缘发皱的洞。


屠灵脑子一晃,褐色的树皮从黄叶里露出一隅,往外顶开石砖把地面推挪得山峦起伏,她这才发觉她老板的心结已经盘根错节。


李沐抬手,食指顶住镜头,好似要点过屏幕。在画面这么一片漆黑里,长发男人说:“屠灵,我还曾有过一个学生。


“他早年还会呼我做老师,日夜拿着图纸问我要反馈,笑起来憨憨傻傻,一眼瞅上去就是个不成材的窝囊废一样。


屠灵换了个坐姿,镜头仍旧对着在床上昏迷着眉头紧锁的关宁。这男人也薄得像片纸,两条腿绷直了被裹在牛仔裤里,陷进被单,就与床平贴在一起了。绝望原来是这么薄的。她想。


“后来那孩子为了公司与所谓的理念,帮他上司一起杀死老板。伪造一场车祸,很简单,酒精稀释了也是水,大雨把所有东西都给掩埋了。


“再后来,再后来,那孩子把他上司也做了,自立成业,越做越大。


屠灵放缓呼吸。她不记得李沐的关系库里有这号人物。


“然后他找到我。我那时看着他,已经不再叫我老师,连名称都懒得施舍,几乎和我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那就是傲慢,自信,冷酷。多好的品质。”李沐笑起来,本就虚浮的笑声凄惨,在酒店房间里回荡。关宁在床里动了动,似负伤野兽一般地呻吟起来。


“屠灵,你知道吗,那孩子要我和他一起改变时间,多荒诞的想法。可这想法在我脑子里扎了根,挥也挥不去,杀也杀不死,那就做吧,我想,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呢。”


屠灵看着漆黑的屏幕,“然后你就创立了神灯。”


“倒也不尽然,那时我做了些别的。”


“那人呢?”


李沐沉默了,关宁粗而长地喘,似乎是在啜泣。李沐挪开手,面色灰败,眼神又落回关宁身上,直勾勾地盯着。


“那人死在时间里了。”




NonsenseNotes:

1.《超时空同居》里,陆石屹请来于老师,要他帮自己研发时空开口。/《刺杀小说家》里,李沐想要用神灯控制、延长时间。

2.《超时空同居》里,陆鸣在成为陆石屹前杀死了他的老板。/《刺杀小说家》里,李沐杀死了他的合伙人。

3.《刺杀小说家》电影主题曲:《平行世界》。

4.求求大家看看于雷于,他们俩好香,从超时空师生恋一路香到现在,以后还会有一大把合作,求求求求

评论(15)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河北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