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缺德创作者

 

存一点19年刘永涛生日时

唱完搁那喝酒,刘锐说“你要觉着这杯值得干呢,你就干,不值得呢——”

刘永涛话没听完一口闷下去。

现场起哄。

第二杯酒满上,刘锐:“这杯就是送的,咱节目还没开始呢。”

梁维嘉冲台下:“来大家一起喊,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刘永涛,说一句再喝!说一句。”

刘永涛:“对对对,然后感谢大家来看我们丹镇的演出,这么多年,然后我把这杯酒送给我特别要好一朋友生番。”端着酒杯就走过去。

起哄。

刘锐:“不能,没下台之前别想让人替你喝酒。”

刘永涛被打回来。

不死心,回头又把酒递过去,“那黄硕替我喝吧。”

刘锐:“不可能,不可能。”

刘永涛:“就没有人能替我喝酒是吧。”

刘锐:“对,没人能替你喝。”

刘永涛走回台中央,又闷下去。梁维嘉蹲在台边笑着看。刘永涛整张脸皱起来抹把面子,刘锐又过来倒酒,刘永涛连连后退:“不喝了不喝了真不喝了。”

刘锐:“你为五棵松是不是得干一杯啊?”

刘永涛抹嘴,苦笑。

梁维嘉对台下:“别在那看我,跟我没关系,跟我没关系啊这。”

刘锐:“是不是得干一个?”

刘永涛:“干干干。”把杯子递过去。

又是一杯满,第三杯。

刘永涛拿着杯子,举着话筒看刘锐:“我为五棵松干,我这不是得撒在地下,门口那棵松上去。”

“别废话,快。”

干下去。

刘永涛开始讨饶,又抹把嘴:“差不多了喝仨了都。”

刘锐大概是想算了,对台下:“饶他吗?”

刘永涛:“饶,饶,饶。”

台下:“不饶!不饶!不饶!”

刘永涛走到酒瓶前面去。

梁维嘉说了句话:“五棵松,喝五个吧好吧?”

刘永涛由着刘锐倒酒,转头对台下:“一棵松喝,喝一杯是吧?”

“喝完这杯还有三杯。”梁维嘉。

“喝几杯?”说着犹豫了一下,开始闷酒。

闷完壮士断腕,早死早超生,杯子伸过去,又抹嘴,“来来,最后一杯。”

刘锐走过去,抬起野格端详,“其实就一跟儿了,也就两杯吧。”

台下起哄,刘永涛别过头皱起眉。

梁维嘉出来了,“我陪他喝一杯,我陪他喝一杯,我陪他喝一杯。”

刘永涛看一眼梁维嘉,转头对生番,理直气壮的表情:“黄硕,不是,生番你不陪我喝一杯?”

生番的“喝喝喝”被梁维嘉盖下去。梁维嘉:“我,陪,你喝一杯,来,倒过来,酒呢?”

刘锐拿酒杯过去给梁维嘉,举话筒埋汰:“你真是哥们,你这整的,我们这节目一个都没像你这么整。”

梁维嘉话筒指一眼拿着杯子等倒酒的刘永涛:“他是传给我的爱,我留给现场。”

台下起哄一句,梁维嘉这是()酒神。

梁维嘉:“谁他妈瞎说话呢搁那。”

刘永涛转身对生番,酒杯冲着梁维嘉的方向一指,笑着重复一遍,怕生番没听见似的:“他是——酒神(话尾糊在一起)”

梁维嘉倒完酒,又充一句:“瞎说。”

刘锐给刘永涛倒完酒,剩一瓶底,梁维嘉走近刘永涛,手里拿着酒,眼睛看着他。刘锐走过去把瓶底递过去给黄硕,与刘永涛擦身而过,刘永涛冲着梁维嘉扬了个傻不拉几的见牙不见眼笑。

笑完转身往台侧生番那里走,走到一半又停下来转身,梁维嘉看着,拿着酒后退到起初离刘永涛两三米的位置,还拿着酒。

刘永涛举着杯子对台下:“然后呢那就感谢大家,感谢大家来好吧。”

黄硕已经开始把瓶底干了。

刘永涛笑笑,也开始喝剩下的酒。梁维嘉看着刘永涛抬起杯,也跟着抬杯开始喝。

台下起哄。

刘永涛半杯没喝完,嘴里含着酒往刘悦那边走,刘悦鼓掌鼓到一半,抬手接过酒,刘永涛微低着头,只抬眼看着刘悦,眼睛亮亮的,手扬一下示意刘悦干完。

刘悦一口干尽刘永涛杯里剩下的酒。

评论(2)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河北江 | Powered by LOFTER